邮票上的深圳 ——与深圳题材有关的邮票介绍


2017-04-06 来源:      编辑:何静




《邓小平同志诞生110周年》 2014-17(J),2014年8月22日发行。

设计者:李志宏

印制厂:北京邮票厂

中国邮政发行的《邓小平同志诞生11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4枚,四枚邮票内容为“领导百色起义”、“出席联合国第六届特别大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南方谈话”。

这套纪念邮票的核心创意是紧密围绕邓小平同志在不同时期的形象特点、时代特征以及典型事件进行设计,采用写实的人物素描方式,选择了邓小平在四个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形象为票面主体,背景则融入了与同一事件相对应的场景以及具有代表性的旗帜等元素来分别衬托四个不同的主题内容。邮票以黑白素描与背景的暖色调形成对比,既突出了主题、寄托了人们对邓小平同志的无尽思念,又能衬托邮票的主题。邮票背景依次为百色粤东会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联合国大楼、人民大会堂和深圳市景。

尤其第四枚邮票背景图案选择了深圳经济特区的景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以体现伟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改革开放,成功地走出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使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国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逐渐改善的卓越贡献。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