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上的深圳 ——与深圳题材有关的邮票介绍


2017-04-06 来源:      编辑:何静




《丝绸之路》 2012-19(T),2012年8月1日发行。

设计者:陈景异、惠斌、李群

印制厂:北京邮票厂

举世闻名的古丝绸之路横跨我国多个省份,丝绸之路沿线众多的历史文物古迹和壮丽的自然风光以及深厚多样的丝路文化,为《丝绸之路》邮票的设计提供了丰富的创作源泉。我们可以通过四枚《丝绸之路》特种邮票和一枚小型张这个方寸窗口,领略到丝路文化中所显现出的非常丰厚的底蕴和无穷魅力,比较清晰地感受到了陆上丝绸之路历史脉络的跳动,我们也可以从中解读出丝路文化对世界的贡献,中华文明对世界文化的交融发展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丝路是东西方互通有无之路、经贸往来之路、文化传播之路、文明互鉴之路,而深圳南头与赤湾作为南方古城港口,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节点。未来的深圳,将继续借助亚洲最大的陆路口岸和海港、空港、信息港三港联动优势,以及完善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网络,着力增强航运、贸易、金融集聚辐射功能,以新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地理坐标为新起点,持续提升文化辐射力,力争打造全国“一带一路”文化地标。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