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上的深圳 ——与深圳题材有关的邮票介绍


2017-04-06 来源:      编辑:何静




《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 2011-16(J)

设计者:郝旭东

印制厂:北京邮票厂

中国邮政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6枚,以飘动的党旗作为统一邮票画面的基本元素,邮票图稿选取了代表各个时期的典型元素,以更好地诠释每枚邮票的主题:

第一枚“开天辟地”,以党的“一大”上海会址和大型油画作品《启航》为画面元素;

第二枚“烽火岁月”以人民英雄纪念碑及其浮雕为画面元素;

第三枚“执政创业”,以天安门和毛主席纪念堂北大门雕塑群《丰功伟绩》中的一组工农兵雕塑为画面元素;

第四枚“改革大潮”,以人民日报刊发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和深圳特区标志性建筑、深圳雕塑“拓荒牛”为画面元素;

第五枚“世纪跨越”,以中华世纪坛和上海浦东标志性建筑为画面元素;

第六枚“科学发展”,以中国航天员首次实施空间出舱活动、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场和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等为画面元素。

小型张图案为党旗,边饰采用雄伟壮观的长城与气势磅礴的黄河,寓意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旗帜,一往无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该邮票充分展现了中国建党90年来的光辉历史进程,纵向回顾,展现成就,憧憬未来。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