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市民走进福田警营 了解“警”色 感受“警”彩


2019-1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13个活动区域精彩纷呈。周边市民扶老携幼、搭伴前来,过足“警察”瘾。据了解,当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吸引了十五余万名市民线上线下齐参与体验。



小身材、大梦想,警营参观点燃孩子“警察梦”

小小警察梦,从这里启航。记者在活动现场发现,现场最活跃的当属小朋友们,他(她)们中年龄最大的有十五六岁的高中生,身穿校服,三三两两相伴而来,东望西看,兴致勃勃;年龄小的才上幼儿园,拉着父母的手一路走一路看,体验各种互动游戏……现场甚至不乏有1岁多的小宝宝,虽然还不会说话,但依然指着警犬表演兴奋不已地拍手。一天下来,整个活动现场童声不断,气氛火爆,热闹非凡!

在禁毒展位前,一名7岁的小朋友正在妈妈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望着眼前的图册辨别毒品类型。“这是大麻,小朋友要记住这个样子哦!一旦有坏人骗你,千万要拒绝,并且及时打电话给警察叔叔!”在完成了识图小游戏后,小朋友还获得了民警提供的精美小礼品,高兴地一边抓在手里把玩一边拉着妈妈奔向了下一个展位……“既学到知识,又收获欢乐,希望这种活动多多举办。”这位妈妈笑着对记者说。

“我爸爸也是一名警察,他是我的骄傲,我长大了也想当警察!”13岁的小伟是跟着爸爸一起来的,他告诉记者,以前总觉得父亲回家晚,时常不着家,现在慢慢地知道了,身为警察的父亲是在打击坏人,保护着整个大家。这在他小小的内心里,种下了一颗从警的种子。

时间匆匆,一天的欢乐时光转瞬即逝,但现场仍有不少市民意犹未尽。16时,原计划要在此时结束的警营开放日现场,还有不少市民在积极参与着各项活动。在装甲车巡逻项目现场,十几米排队等候区的市民,个个眼神里充满了急迫感。正在现场和市民互动的张保军处长看到了这一幕,当他告诉大家“不要着急,只要还有市民朋友在排队,我们的体验活动就还会继续”时,现场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都排队那么久了,就是为了体验一把警营生活,深圳警营开放日一年一届,市民朋友来都来了,队都排了,这个对我们来说,就是加一会儿班的事儿,可对市民朋友,这是要等一年的事儿,这样做,我们的开放日才真正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