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市民走进福田警营 了解“警”色 感受“警”彩


2019-1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13个活动区域精彩纷呈。周边市民扶老携幼、搭伴前来,过足“警察”瘾。据了解,当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吸引了十五余万名市民线上线下齐参与体验。



零距离、新体验,开放日开启别样警营之旅

在警察文化中心,福田分局开展了慰问民警暨《福田警色》、《平安景色》、《福警老照片》授书仪式,为8名“大庆安保之星”、“青年之星”、“每日警星”、“福田警色”民警代表慰问赠书。随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进警营”现场建言献策,多方代表近距离互动交流,全方位了解警队工作,开门纳谏为民解难题,进一步增进对分局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今年,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福田分局共设立了14个开放点,将活动“开到群众的家门口”。在福田分局的主开放点,13个活动区域精彩纷呈、人气爆棚。

反诈宣传区的“反诈骗我在线”推广互动引得市民争相体验;比武展示区的警犬表演,引得喝彩不断;装备战术体验区,暴龙装甲车和反恐敞篷车大受欢迎,市民排长龙体验警务动态巡逻,还有警务无人机高空炫技,福田消防宣传巴士搭载AR、VR技术,让市民体验真实模拟实景。现场还设置有警民互动区、法治宣传区、禁毒宣传区、有奖举报区、警梦“涂鸦”区等共13个区域吸引大批市民驻足体验。

而分布在各大派出所的开放点更是场面火热,市民争相打卡。集中展示警用装备、警务科技创新应用、警民座谈,扫黑除恶、有奖举报、民生警务等宣传,“反诈骗我在线”倡议、警务工作体验……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体验感、参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