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市民走进福田警营 了解“警”色 感受“警”彩


2019-1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13个活动区域精彩纷呈。周边市民扶老携幼、搭伴前来,过足“警察”瘾。据了解,当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吸引了十五余万名市民线上线下齐参与体验。


福田公安分局“反诈骗 我在线”启动仪式。

反诈骗、我在线,线上线下齐倡议全民反诈

当天上午11时许,福田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敬东、福田公安分局副局长杨建波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民警、蓝马甲、义工、学生等代表共同启动“反诈骗我在线”倡议活动,诚邀市民加入福田警察反诈者联盟,做反诈骗行动派!

近年来,福田公安分局勇于亮剑、重拳出击、跨境抓捕,与诈骗分子斗智斗勇,打赢了一次次反诈骗阻击战,努力维护市民群众的“钱袋子”。同时,化被动为主动,成立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组建“蓝马甲”宣传队,快递上门“反诈骗双向提示”等,提升宣传覆盖面。

“9月以来,我们已开展了1000余场反诈骗活动,深入社区、学校、广场、商铺、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福田蓝马甲反诈骗宣传讲师彭毅杰分享道,“线上+线下”的反诈骗集结号已经吹响,呼吁市民群众拒绝围观,一起做反诈行动派。

启动仪式上,福田公安分局还推出了“反诈骗我在线”线上微程序,从基础开始防范,以125名社区民警作为反诈骗先锋点,辐射到全区的5万名义警队伍,再发动全区人民群众共同和诈骗分子做斗争。

“参与者扫描二维码,用手机在48种常见诈骗类型随机闯关答对3道题,程序上的反诈先锋排行榜将自动登记民警反诈骗宣传辐射量,即时更新排名。答题成功后,再上传信息和照片分享到朋友圈,摇一摇即可中奖。”福田公安分局基层基础大队副大队长黄端介绍,今年的一大亮点就是反诈宣传,现场的反诈互动活动反响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