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重磅推出人才新政“73条”!


2019-07-25 来源:      编辑:刘屹龙



7月23日,福田区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实施“福田英才荟”计划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7月25日下午,福田区人才工作局举办新闻通气会,专题解读福田人才新政。


借力人才服务联盟,推行专业化人才服务

以综合优质的服务给予人才尊崇感获得感


福田区人才服务联盟成立于2018年5月,旨在最大限度整合人才服务资源,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实现资源共享最大化、服务集团化。此次《若干措施》的发布,将从联盟单位发展,服务项目支持、组织行业招聘、加强单位文化建设支持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助力人才服务联盟履职发展。据主管部门介绍,未来还将进一步完善福田区人才服务联盟管理办法,实现灵活高效的信息沟通和联动工作机制。

在人才住房保障方面,福田此次开创性构建以货币化补贴为主,以人才免费短住、建设专门专业人才寓所、向政策外高层次人才定向配租为辅的住房保障模式,并为“福田英才”提供人才短期居住支持、行业安居保障支持、创业人才专项支持等保障工作。

智慧化信息化探索,切实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据了解,福田正在酝酿推出人才服务信息化系统,在人才工作终端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结合企业痛点会诊制度、容缺受理制度和党建+人才服务平台,预计未来福田人才政务服务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

此外,这次人才新政,将提升人才尊崇感获得感放在了格外突出的位置,强调将企业家、创业者作为人才支持重点对象,赋予福田英才政治引领、人才举荐、住房支持、公共服务、人才研修、医疗保健、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养老服务、文化活动、人才入户等优先权利。

相关链接:

关于进一步实施福田英才荟若干措施的通知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