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重磅推出人才新政“73条”!


2019-07-25 来源:      编辑:刘屹龙



7月23日,福田区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实施“福田英才荟”计划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7月25日下午,福田区人才工作局举办新闻通气会,专题解读福田人才新政。


载体建设搭平台,天使基金孵项目

全链条增值服务助力人才创新创业


在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方面,《若干措施》构建了全链条支持体系,不仅按照初期创业规律,从创业起步、共享人才、品牌推广、商业模式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等关键节点给予精准支持,还利用金融产业优势,通过天使基金加大对优秀创业项目的投融资服务,帮助人才项目快速发展。

在载体建设和机构支持方面进行了重大突破。首创设立海归创业港,给予进驻企业租金优惠、投融资服务、上下游产业资源对接、公共服务等孵化支持。新增“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支持,为粤港澳青年创业提供量身订制服务。创新载体人才支持,承担国家级重大创新载体建设任务的机构负责人或技术团队带头人认定为“福田英才”,给予优质人才服务。此外,《若干措施》还对辖区设立的院士工作站、博士科研机构提供发展支持,在市级资助基础上,给予配套支持。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