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重磅推出人才新政“73条”!


2019-07-25 来源:      编辑:刘屹龙



7月23日,福田区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实施“福田英才荟”计划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7月25日下午,福田区人才工作局举办新闻通气会,专题解读福田人才新政。


设立“深方区域”专项政策包

为科技创新跨境合作提供突破性人才支持


今次公布的《若干措施》借鉴香港及国际湾区人才服务做法,进行了多项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将“顶级科学家奖励、青年科学家培养、科研团队奖励和联合培养人才”等新举措在合作区落地,提供适应香港人习惯和需求的公共服务。

专项资金支持培养尖端科学家。《若干措施》提出,在深方园区相关机构从事科研工作期间,取得重大成果,获得世界顶尖奖项或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及其它国家科技奖励的,给予每人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

放宽条件助力科研团队发展。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技术团队核心成员,可参照市级标准,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享受人才奖励者无需具有深圳社保或在深圳缴纳个税,由供职机构出具其贡献证明和工作记录即可。

携手港府港校联合培养人才。《若干措施》参照港府港校支持力度,提供额外生活补贴、学术活动专项补助和人力成本补贴等,支持高学历或实用型人才来合作区从事研究工作,形成科研后备力量储备。

提供“港味”环境和优质综合服务。包括建设深港科研公寓,设置国际化的公共服务部门,推行一站式主动型的人才服务模式,提供便利的文化体育休闲设施,营造适应香港人习惯的工作生活环境。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