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社区养老”模式园岭街道7675名老人老有所养


2014-01-27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江津晶



园岭街道瞄准社区养老方向,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社区养老事业,努力探索“多元化社区养老”新模式。


改造老旧物业 充分挖掘空间

空间受限一直是制约建成区养老等民生事业发展的掣肘。园岭街道充分发掘空间资源,2013年以来,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在辖区内闲置的政府物业为园东社区老人日照中心扩大运营场所;支持和协助辖区长城物业集团利用自身物业更新改造,将原闲置办公楼改造成国际化标准的社区养老机构。支持和协助业主将老旧物业更新改造,建设社区养老设施,实现原有空间高效利用,为辖区养老等民生事业提供重要空间保障。

国际化视野 本土化实践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社区养老服务需求剧增,在破题社区自身养老难题的同时,为突破瓶颈,引进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先进经验不失为一条重要捷径。园岭街道3H颐养复康中心在全市率先引进具有50年养老及康复经验的香港复康会先进管理技术、服务模式以及人才队伍,同时在全国率先加盟与美国最大、最受信赖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HISC公司合作,引进国际先进的养老设备和服务理念,将在日后本土化的实践过程中,不断消化、吸收、改良,对其他地区的社区养老事业起到极大的加速推动作用。


[编辑:江津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