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社区养老”模式园岭街道7675名老人老有所养


2014-01-27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江津晶



园岭街道瞄准社区养老方向,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社区养老事业,努力探索“多元化社区养老”新模式。


福田讯(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陈泽平 陈立新 文/图)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深圳经济特区已不再年轻。当年的拓荒牛逐渐进入老年人行列,从内地来投奔儿女的老龄人也越来越多,专业养老机构早已“一床难求”。在这种情况下,地处我市中心城区,也是我市最早建成区之一的园岭街道是如何破解社区养老难题,并形成“多元化社区养老”园岭模式的呢?

据了解,园岭街道现有60岁以上常住人口7675人,占常住人口总数7.6%,高于同期全市老年人口比例的5.0%,社会对专业化养老机构的需求与日俱增却“一床难求”,“421”家庭结构又使居家养老难以实现。于是,园岭街道瞄准社区养老方向,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社区养老事业,努力探索“多元化社区养老”新模式,打造“东面公办,西面民营,南北依托社区服务中心,借力周边医疗设施”布局合理的多元化养老服务圈生态圈。


[编辑:江津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