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园街道紧盯四大群众关注点 把为民服务贯穿教育全过程


2019-1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园街道从关心百姓利益的角度检视问题、在为群众解难题上看整改成效。


南华社区梁少云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长者送餐上门

紧抓民生热点,努力提升公共服务品质。一是做实长者助餐食堂项目。针对南园辖区老人多的特点,率先在南华社区打造了“南园先锋”长者助餐食堂项目,整合多方资源,为社区困难家庭老年人及独居高龄老年人提供爱心午餐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组织社区党员、社工、义工轮流送餐上门。同时,将长者助餐配餐服务与志愿服务、上门探访、日常照顾等服务有机结合,提升社区敬老服务水平。二是做好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充分利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等平台,组织开展了“党在我心中”少儿红歌汇、学国史学党史知识竞赛、“童心绘中华”少儿书画比赛等活动,深入推进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根据青少年需求,适时举办各类文艺公益培训活动以及冬令营、夏令营、读书月等特色活动。三是做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9月份以来,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在街道美术馆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福田区书法家协会理事(五届)书法篆刻邀请展,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办了“我为你骄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同南园街道各界代表和干部群众一起用艺术触摸信仰的力量,用高水准的文艺展演践行文化“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发展方向。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