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园街道紧盯四大群众关注点 把为民服务贯穿教育全过程


2019-1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园街道从关心百姓利益的角度检视问题、在为群众解难题上看整改成效。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葛龑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园街道从关心百姓利益的角度检视问题、在为群众解难题上看整改成效,在综合整治电动车、保障辖区安全稳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以及南华村棚改等群众密切关注的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取得突出成效。

南园街道党工委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紧抓治理难点、重要节点、民生热点、攻坚重点,推动管理服务机制模式和工作方式方法上的创新突破,实实在在为民服务解难题。

紧抓治理难点,积极探索电动车综合治理新模式。针对南园街道辖区电动车数量多、各类违章行为屡禁不止的实际,以“三基”建设为指导,紧抓销售、停放、充电、使用四大环节,全面拉紧电动车治理链条,初步实现辖区电动车“底数清晰、充电安全、管理规范、监管有章”。一是整管并进,紧抓源头管控。全面开展电动车禁售、禁修“回头看”工作,严查前期整顿的各类售卖、维修电动车门店和场所;全面摸底调查和登记辖区电动车辆,建立电动车基础信息库,据统计共有电动单车约20000辆,在小区内停放的有12965辆,对完成实名制登记并签订诚信使用承诺书的6901辆合格电动单车发放安全管理信息卡,并完成信息入库。二是清疏相济,规范停放和充电行为。对电动车乱停放和违规充电行为集中开展整治,及时消除一批突出隐患。统一标准划定多个安全独立区域供电动车集中停放,继续推广集中智能充电柜,并在各充电点增配灭火器材,确保电动车充电安全便捷。目前已组装完成智能充电柜159台,能同时给1668辆电动车充电,基本满足居民充电需求。三是交巡融合,促进路面行车安全。全面整合街道办、交警、公安、群防群治单位构建联动联勤机制,对电动车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加强交警和巡警联动协作,对电动车非法营运等路面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及“守城”清理,挤压违法行为生存空间。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