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与使命 福田智慧城市建设有科技更有温度


2019-07-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一个小信封能有多大的作用?在你手上也许只能寄一封信,但在福田政务服务大厅,它却连起了政府和办事群众的“心桥”。


“福田区智慧城市“一中心五平台”的建设架构。”


积极对接i深圳 为智慧深圳贡献福田力量

在座谈会上,区政数局局长余杰向调研团介绍了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

福田区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推出“智慧福田”app,主动对接“i深圳”,在“i深圳”福田专区建设H5政务服务事项审批页面,实现与智慧福田APP的联通,成为全市第一个在“i深圳”上能够办理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的行政区,目前为市民和企业提供556项“零跑腿”服务,占全区事项93.6%。同时,福田区依托智慧福田APP,全力争取市级部门支持,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材料,上半年共完成20项C类政务服务事项的“秒批”建设,成为全市上半年完成秒批事项最多的行政区。

“我们将会为智慧深圳的建设贡献福田力量。”余杰表示,区政数局将在市政数局的业务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一中心五平台”的建设架构,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原则,扎实推进全区新型智慧城市暨数字政府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高效化、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细化。

一位调研团成员表示,福田区的智慧福田建设战略格局很高,又对接了实实在在的业务流程,很接地气,很好的把智慧政府的建设和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机关的需求有机结合起来,这也是智慧福田项目取得这么多成绩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