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与使命 福田智慧城市建设有科技更有温度


2019-07-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一个小信封能有多大的作用?在你手上也许只能寄一封信,但在福田政务服务大厅,它却连起了政府和办事群众的“心桥”。


这个小信封引起了调研团的高度重视和肯定。

小信封传递大温暖 政务服务要高效也要贴心

调研中,刘佳晨详细了解了福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运营情况,并不时向相关负责人提问,其中不少亮点让她频频“点赞”,甚至要求向全市“转发”。

一个小信封能有多大的作用?在你手上也许只能寄一封信,但在福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它却连起了政府和办事群众的“心桥”。

据了解,福田区在全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创新推出“容缺免跑腿”信封举措,群众在办理业务时,可对容缺材料申请暂不提交,将容缺材料装至小信封,由快递主动上门取件,全程免跑腿、免收费,解决了群众因申请材料不全来回跑问题。目前,容缺服务业务扩展到218项事项,得到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小小一个信封,体现得是福田区政府对办事群众的贴心关怀和真诚服务,值得大家点赞。”刘佳晨高度肯定福田区政数局和福田政务服务中心的创新之举,并要求参加调研的市政数局的相关负责人认真研究,成熟之后考虑向全市推广。除此之外,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沙发扶手安装手机无线充电底座等“小而美”的创新举措也都得到了市政数局调研团成员的高度评价。

为什么这么小一个创新却引来这么多好评?这些创新举措是怎么产生的?据福田区政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市委书记王伟中在人民日报发表的《优化营商环境,从一张复印件开始》,福田区以此作为智慧政务服务改革的破题方向,坚持以智慧化手段作为改革利器,把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作为改革的重点,把政务服务工作抓小、抓实,不断把优化营商环境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通过智慧政务四个“小切口”,撬动营商环境“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