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华强北:高端创新资源集聚的秘密就在这里


2019-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陈晓中介绍,2018年,华强北街道共落实低成本产业空间10.42万㎡。根据测算,这相当于故宫建筑面积的三分之二。



华强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华强北商圈党委书记陈晓中接受记者采访。


落实十万平低成本产业空间,政府补贴实实在在

众所周知,福田区产业空间紧张,租金成本高昂,华强北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但是企业发展又离不开充足的空间,怎么办?

对此,华强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晓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做好‘空间’文章,从供给侧发力,着力解决华强北空间成本‘痛点’问题。”陈晓中介绍,2018年,华强北街道共落实低成本产业空间10.42万㎡。根据测算,这相当于故宫建筑面积的三分之二。

据了解,2018年,福田区人民政府制定出台《华强上步片区产业空间供给侧改革专项政策》,提供租金补贴60%、装修补贴50%,还有各种融资配套奖励、经济贡献奖励等运营支持,为众创空间、创客团队提供了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华强北街道办出台了《2018年华强北创新发展行动方案》,部署“十大行动方案”45项工作。同时,大力开展政策宣讲,深化企业对政策的理解。

在“腾笼”的同时,“换鸟”也在进行中。华强北同期引入了云创智谷、中电智谷、物联网(AI)国际创新中心、智方舟国际智能硬件创新中心等优质创新平台及OPPO旗舰店、苏宁云店3.0等高端品牌,实现高端创新资源集聚。

中电智谷就是这一政策的浇灌出的最新花朵。据介绍,中电智谷是由中国电子(CEC)在深圳华强北片区打造的以当下新兴科技行业为基础,以智能硬件与智慧产业、智慧创新融合应用为延伸的国际智能硬件创新创业集聚示范区。

中电智谷规划以中电迪富大厦1-12层为产业孵化(21000㎡),桑达大厦1-4层裙楼为产业市场转化中心(13200㎡)、中电109栋公寓(3600㎡)为创新人才住宿配套,初步形成集研发办公、会务、智能制造、展览展示、销售体验、配套住宿为一体的国际智能硬件创新创业集聚区。

据介绍,中电智谷国际硬件创新创业集聚示范区将于4月9日正式开门迎客,感兴趣的市民和创客们届时可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