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华强北:高端创新资源集聚的秘密就在这里


2019-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陈晓中介绍,2018年,华强北街道共落实低成本产业空间10.42万㎡。根据测算,这相当于故宫建筑面积的三分之二。



赛格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介绍空间3D打印机。


成本从900块降到80块:创客笑了

除了庞大的电子市场,华强北6.5万商铺背后还有整个珠三角的电子制造工厂作为后盾,这就是著名的“前店后厂”模式。

成熟完整的产业链和灵活机动的经营模式给创客们带来了“梦幻”般的感受,据了解,一个来自台湾的创客团队研发了能跟着人脸转的小绿草“自拍机器人”。他们刚来的时候一个产品的成本是900元,但是经过几个月的磨炼,他们依靠华强北强大的产业链和自身高效的运营模式,把“自拍机器人”的成本降到了80元。

“成本整整降低了10多倍啊,这对一个硬件创新企业来说就是天大的蛋糕。”一位知情人士这样表示,目前小绿草科技已经获得新的融资,估值过亿,搬到了新的办公地点。据了解,像小绿草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目前在孵化阶段的企业总估值超过10亿。

据介绍,赛格众创空间成立3年以来,在促进创新创业工作上成效显著。空间通过引进创业团队,帮助其孵化成长,从而为华强北片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在目前拥有2个孵化器+9个加速器的规模下,服务超过300个创业团队及中小企业,其中光科全息、易视智瞳“机器视觉”、小绿草“自拍机器人”等团队估值过亿元,在孵项目估值总额约10亿元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