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各有高招 园岭街道“1+N”模式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


2020-0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园岭街道以基层党建为抓手,推出健康家园“1+N”模式,形成了基层党建领导下各社区百花齐放争创“无疫小区”共建“健康家园”的园岭模式。


image.png

南天社区:“党建+守望相助”传递爱心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南天社区形成以党建引领、互相协作的工作机制,迅速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并按照小区划分南天社区防控疫情巡查队伍,将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物业主任、保安队长纳入其中,构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抗疫中,我们通过物业业主微信群密切居民的需求和建议,不断拓展思路,敢尝敢试。”在南天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不仅在电梯间消毒,甚至想出了对进入车辆喷洒消毒水消毒的招数,“我们所有的奇思妙想,都是为了帮居民阻断传染路径。”在南天社区,不仅设置了快递点方便群众,还专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和老人提供随叫随到的贴心服务,帮忙送生活物资和处理生活垃圾。

社区社工和物业的辛苦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广泛认可。居民们心怀感恩,在抗疫物资紧缺的背景下,自发自觉捐款捐物支援一线工作人员,国城花园居民为物业捐赠了470个口罩和近7万元的捐款。有些老人缺口罩,一个口罩用了十几天,社区工作站和业委会了解情况后,为他们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社区工作站还主动承担了抗疫期间的心理疏导工作。

南天社区联合物业在辖区内共同推广“园岭姐姐云课堂”,以绘本故事的形式在线讲授新冠病毒知识、儿童防护措施、居家活动小提示等系列课程,并通过儿童韵律操、亲子互动小游戏等增进亲子关系,让家庭氛围变得更欢乐更有趣。如今,南天社区各小区业主与业主之间、物业和业主之间,关心关爱,守望相助,传递温暖。

在园岭街道党委的广泛支持下,长城、南天、红荔、园东、上林、华林、鹏盛这7个社区都在广泛开展以基层党建为抓手的创建福田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的各类活动,凝聚党心民心,力争把每一个小区都打造成无疫小区、健康家园,形成更健康、更文明的城市生活新风尚。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