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各有高招 园岭街道“1+N”模式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


2020-0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园岭街道以基层党建为抓手,推出健康家园“1+N”模式,形成了基层党建领导下各社区百花齐放争创“无疫小区”共建“健康家园”的园岭模式。


image.png

鹏盛社区:“党建+倡导健康生活”人人有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鹏盛社区党委在争创示范“健康家园无疫小区”行动中,结合社区实际,开展了“党建+倡导健康生活”抗疫先锋行动。

“今年抗疫期间,我们党群联动,对八卦一路美食街野味售卖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鹏盛社区党委书记温燕文介绍,“我们发挥先锋两新党员队伍,联合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者监察队伍,负责日常巡查。”温燕文说,如果经营“野味”,发现一例上报一例,做到惩处及时。为强化监督,由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牵头,来落实100%餐饮签订“拒绝野味承诺书”并张贴在显著位置,接受社会监督。

为倡导健康生活,鹏盛社区还发起了一封给广大党员的拒绝野味倡议书,由党员带头承诺拒绝野味。做到由点带面,用党员自身的行动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拒绝野味的队伍中来。

记者在鹏盛社区采访,发现“倡导健康生活”的宣传已经深入人心,该社区通过线上作品征集活动,收集到居民的30多幅作品,其中,手工绘画—“野生动物携带多种病毒”的作品在居民点评中得票最多,成为本次活动中最受欢迎的作品,社区党委开展的多种活动,广泛宣传了“野味≠美味”“野味≠养生”“野味≈危险”等相关信息,在开展活动时注意引导居民广泛参与,积极倡导健康生活。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