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各有高招 园岭街道“1+N”模式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


2020-0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园岭街道以基层党建为抓手,推出健康家园“1+N”模式,形成了基层党建领导下各社区百花齐放争创“无疫小区”共建“健康家园”的园岭模式。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谢荣贺 谢梓荣)最近一段时间,园岭街道党工委按照市、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方案》相关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推动“无疫小区”建设,做到“疫情零发生、防控全到位”。

园岭街道以基层党建为抓手,推出健康家园“1+N”模式,形成了基层党建领导下各社区百花齐放争创“无疫小区”共建“健康家园”的园岭模式,“党建+志愿者招募”“党建+守望相助”“党建+隔离不隔爱”“党建+倡导健康生活”……园岭街道各社区“党建+”争奇斗艳,在基层治理的小单元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园岭街道尝到了甜头,成为争创“无疫小区”共建“健康家园”活动中当之无愧的排头兵。

“目前,园岭街道形成了争创无疫小区、共建健康家园的良好氛围。”园岭街道党工委领导表示,园岭街道以基层党建为抓手,推出党建引领“1+N”新战法新模式,充分动员街道各社区居民、业委会、物业、商户等群体的力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力争把每一个小区都打造成无疫小区、健康家园。

image.png

长城社区:“党建+志愿者招募”同心战疫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场”上,长城社区党委充分调动各个群体的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创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发挥党员和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心战疫,共同创建无疫小区。

“我们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志愿深圳、智慧党建等网络平台招募志愿者。”采访中,长城社区党委书记宋明阳介绍,本着方便与外国人交流理解为目的,社区在招募小语种志愿者的时候,逆向思维,把外国人也列为招募对象,既避免了沟通不畅产生误会,也解决了小语种志愿者招募难的问题。目前,在长城社区,有3名“老外”加入到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他们在与社区外国居民交流时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们还会招募志愿者参与小区的群防群治工作。”宋明阳介绍,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物业会到小区的业主微信群中主动召集业主志愿者投身检测点,协助物业开展体温检测等工作,引导居民进行自主申报,共同构建社区安全防线。“业主志愿者们很积极,主动参与打造无疫小区、健康家园的活动。”宋明阳希望,业主党员们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好经验总结起来、延续下去,在社区小区共建共治共享上发挥作用。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