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道学做结合推动非公企业“两个覆盖”提质增效


2019-1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沙头街道党工委将四项重点措施与提升辖区非公企业“两个覆盖”紧密结合,立足实际进行了一系列有益尝试。


广泛张贴“给广大企业和党员同志的一封信”营造党建氛围

氛围营造法。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实施“党员安家工程”。在商场、写字楼、住宅区广泛张贴“给广大企业和党员同志的一封信”,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引导“口袋党员”“隐形党员”亮身份、转关系。把非公企业的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企业出资人转变观念,引导企业党员学先进、当先进,针对性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非公领域中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调查摸底法。将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工作作为重点内容,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底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通过调研知根底、讲政策、建联系,重点掌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打好基础。通过调研,认真评估分析各企业开展党组织覆盖的进度,督促和协调有党员的企业建立党组织,指导和帮助有党组织的企业积极开展活动。



[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