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粉丝打卡网红城区 遇见最美福田


2019-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9月28日下午,福田区委宣传部启动“首届福田粉丝节”暨“遇见最美福田”系列活动,组织带领百名福田粉丝打卡福田网红地标。


image.png

农民房摇身变人才公寓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走进水围1368国际街区,一座座极具岭南风情的骑楼鳞次栉比,主巷上一排排红旗飘摇,为即将到来的国庆70周年增添了喜庆。有600多年历史的水围村作为城中村改造试点区,2016年开始筹划,2017年动工,2018年结束,三年的改造,成就了如今接轨国际化的深圳一大名片——水围1368国际街区。

值得一提的是,水围1368商住一体化,一至三楼为商业用地,四至八楼是公寓。街区管理员带福田粉丝团参观并介绍了水围柠盟人才公寓。落入眼前的一栋栋楼房分别呈鲜艳的赤橙黄绿紫,据悉这是特意用七彩颜色来让大家区分这些长相一样的楼房,避免迷宫般的布局。柠盟人才公寓户型设计创新灵活,每户都有独立卫生间,配套基本家具与电器,拎包入住极为方便。此外,公寓还配备多种公共活动空间,定期组织各类社区活动,为来深建设的青年与人才营造“家”的氛围。

image.png

水围柠盟人才公寓25㎡单间户型全景图

从内到外,从品质到服务,水围柠盟人才公寓如同它名字“柠盟”一样,青春时尚,把年轻活力的人聚合起来,联盟起来。而这样配套齐全的人才公寓,福田区政府承租并为人才补贴一半房租,可见福田区政府爱才惜才,切实保障人才的福利待遇。另一方面,福田区政府能打破土地空间不足,利用城中村改造,扩大了保障房供给,也推动了城中村人口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

此次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遇见最美福田”系列活动深受粉丝好评。网友周先生表示:“我就住在水围村附近,但是都不知道有雅石博物馆,更不了解这背后的文化底蕴。感谢福田区政府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更深入了解福田,了解福田的美。”记者也有幸能跟随福田粉丝参与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走进福田,感受福田科技创新的魅力,体验福田综合品质提升成果,遇见最美福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