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粉丝打卡网红城区 遇见最美福田


2019-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9月28日下午,福田区委宣传部启动“首届福田粉丝节”暨“遇见最美福田”系列活动,组织带领百名福田粉丝打卡福田网红地标。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没错!声势浩大!为了让市民网友更了解福田,爱上福田,9月28日下午,福田区委宣传部启动“首届福田粉丝节”暨“遇见最美福田”系列活动,组织带领百名福田粉丝打卡福田网红地标。

据悉,首批福田粉丝团组建仅仅花了5天时间,在9月23日福田区政府官微公开招募以来,近500人踊跃报名,他们都是关心福田城区发展,支持、参与福田建设的市民网友们。

image.png

粉丝打卡福田地标 全景俯瞰大美深圳

百名福田粉丝首先来到世界第四高楼、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乘坐10米/秒的超高速,一分钟内即到116层云心际观光层。平安金融中心不仅是福田地标,更是深圳城市崛起的新地标,代表着城市品质生活与精神文化的新体验。城市脉络与景观风貌生生不息,360°大美深圳尽收眼底的场面,福田粉丝们欣喜雀跃,在各个玻璃悬空观景台拍下541米高空的超级视野,品味城市的繁华和自然风光的美丽。观光层还设有互动体验区、特色展示区、VR体验设备等“硬核”高科技。裸眼3D沉浸式体验,云端互动应接不暇,大小朋友都玩得特别开心。

随后,记者跟随其中一队粉丝开启打卡第二站——水围村。

image.png

庄子文化得传承 赏石文化提格调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同样也是一个村庄的灵魂。从水围文化广场下车,迎面就看到一座长达40米宽的浮雕艺术文化长廊。“水围四壁,围昌万年。”这就是水围村名的由来,据悉,水围庄氏是春秋战国时期庄子的后裔,全村700多原村民均为庄姓。水围浮雕艺术文化长廊历史跨度达2300多年,雕塑人物达50余人,展示了水围村数百年的悠久历史和沧桑巨变,集现代时尚的“广场文化”、“传统经典”的“庄子文化”、源远流长的“赏石文化”、风情浓郁的“乡俗文化”与高品位的“雕塑文化”于一身,成为深圳市社区文化建设的一道绚丽景观。

image.png

在详细介绍了水围村的历史由来后,讲解员袁女士引领福田粉丝团前往村里最有名的雅石艺术博物馆,这是深圳社区面积最大,也是全国首家社区博物馆。馆内静静陈列着200多件来自祖国锦绣山河的奇石瑰宝,并被赏石爱好者和文人学者赋予了不同的名字和故事。袁女士介绍,赏石有四个步骤:一摸二看三敲四品。通过观察这些纹色丰富、奇形怪状的石头,人们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与大自然“对话”,展开美的遐想。

image.png

农民房摇身变人才公寓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走进水围1368国际街区,一座座极具岭南风情的骑楼鳞次栉比,主巷上一排排红旗飘摇,为即将到来的国庆70周年增添了喜庆。有600多年历史的水围村作为城中村改造试点区,2016年开始筹划,2017年动工,2018年结束,三年的改造,成就了如今接轨国际化的深圳一大名片——水围1368国际街区。

值得一提的是,水围1368商住一体化,一至三楼为商业用地,四至八楼是公寓。街区管理员带福田粉丝团参观并介绍了水围柠盟人才公寓。落入眼前的一栋栋楼房分别呈鲜艳的赤橙黄绿紫,据悉这是特意用七彩颜色来让大家区分这些长相一样的楼房,避免迷宫般的布局。柠盟人才公寓户型设计创新灵活,每户都有独立卫生间,配套基本家具与电器,拎包入住极为方便。此外,公寓还配备多种公共活动空间,定期组织各类社区活动,为来深建设的青年与人才营造“家”的氛围。

image.png

水围柠盟人才公寓25㎡单间户型全景图

从内到外,从品质到服务,水围柠盟人才公寓如同它名字“柠盟”一样,青春时尚,把年轻活力的人聚合起来,联盟起来。而这样配套齐全的人才公寓,福田区政府承租并为人才补贴一半房租,可见福田区政府爱才惜才,切实保障人才的福利待遇。另一方面,福田区政府能打破土地空间不足,利用城中村改造,扩大了保障房供给,也推动了城中村人口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

此次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遇见最美福田”系列活动深受粉丝好评。网友周先生表示:“我就住在水围村附近,但是都不知道有雅石博物馆,更不了解这背后的文化底蕴。感谢福田区政府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更深入了解福田,了解福田的美。”记者也有幸能跟随福田粉丝参与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走进福田,感受福田科技创新的魅力,体验福田综合品质提升成果,遇见最美福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