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文明创建:合力共建共享 沙头街道加快智慧城区建设


2018-1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针对城中村居民住房、物业小区住房和“三小场所”等3个火灾高发区的地方,有针对性地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分阶段、分步骤进行,有序开展,并持续改进,收到了良好效果,确保了街道和谐稳定。


《福田文明创建网络访谈----走进沙头街道》视频。

《福田区文明创建亮点巡礼》系列网络访谈的第十期节目走进福田区沙头街道。

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何静 邓涛)近日,由福田区文明办和深圳新闻网联合举办的《福田区文明创建亮点巡礼》系列网络访谈的第十期节目走进福田区沙头街道。访谈中,沙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许洪铎作为主讲嘉宾在节目中围绕文明创建、辖区消防安全、城中村治理、物业管理等市民所关心的热点话题,与辖区市民、网友代表一起面对面畅聊。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周海斌作为本次访谈的联动点评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合力共建共享 号召全民参与文明创建

许书记在访谈中介绍,在去年的文明创建过程中沙头街道有效整合资源,实现互联互动。整合地区文体资源,定期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联宜活动;整合地区企业资源,发动在职党员进社区,鼓励辖区大企业优秀人才,加入“守望先锋”志愿者服务队;整合地区政法资源,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政法机构,与社区党委共同组建义务巡逻队、帮教小组和民事调解志愿者队伍,建立健全楼院看护、社区联防、纠纷信息反馈等制度,及时消除不安定因素。

为鼓励全民参与到文明创建过程中,沙头街道在12个社区都建起200人以上辖区居民组成的微信群,让居民们在第一时间了解社区里文明创建工作进展。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借助四点半学校、道德论坛、人文讲坛等多种宣教平台,向居民灌输文明理念。另外,街道文明迎检办公室设计制作了具有辖区特色的宣传图片和标语,张贴在居民抬眼可见的地方,实现文明宣传全覆盖。

许书记介绍,街道建立了一体化基层治理队伍。以街道处级领导和科级以上干部为主体,带领来自区市场监督管理所、辖区相关派出所、各社区工作站、各股份公司、守望先锋队、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等近400余人的队伍,用脚丈量辖区,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这支由各方力量组成的队伍,在市容保障尤其是共享单车整治工作中起到了重大作用。通过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导向;约谈运营商,责成商家规范管理;加强监督巡查力度,实行精细化管理;落实门岗制度,劝导共享单车不进村4个举措,有效实现共享单车的规范管理。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