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政务自助服务平台落户福田  可办1488项业务


2018-05-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即日起,市民和企业通过自助服务平台终端实名认证注册后即可以自助申请办理涵盖34个部门的1488项行政审批业务。





智慧福田APP对个人提供了120项服务。



智慧福田APP依托政府各部门大数据,按照人、法人生命周期建立24小时在线节点服务。

“掌上”福田可进行精准个性化的信息推荐服务

此外,现场还同步举行了智慧福田APP上线仪式。据介绍,福田区积极探索手机终端办事,打造“掌上”福田,群众可直接通过移动终端扫描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将材料电子化上传预审,待得到预审结果后,自动转入后台处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介绍,智慧福田APP对个人提供了120项服务,对企业提供170项服务,根据福田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设计开发了在线预约挂号、留学生入户、公益活动查询、云上仲裁、云上公证、易涝点发布等亮点功能。

同时,依托政府各部门大数据,按照人、法人生命周期建立24小时在线节点服务,如针对不同人群,通过系统智能分析和用户特征,进行大数据分析,进行精准个性化的信息推荐服务,实现每个人收到的推荐服务、推送信息都不相同。

此外,设立智能客服,智能客服通过深度学习政府服务事项库,能够智能回复市民咨询,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另外,还将开通民-政互动快捷通道,搭建民众、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以意见反馈和随手拍等功能实现市民信息上通,以政府政策推送和消息提醒实现政府信息下达,如发现公共设施损坏、井盖丢失等问题,拿出手机拍照并简单描述后上传到福田区智慧平台,交由相应职能部门快速解决,并适当给予物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