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政务自助服务平台落户福田  可办1488项业务


2018-05-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即日起,市民和企业通过自助服务平台终端实名认证注册后即可以自助申请办理涵盖34个部门的1488项行政审批业务。



自助服务平台将为办事市民提供全年无休的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

首批110台自助服务平台终端已完成部署到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10个街道及95个社区。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何剑锋)想办个事,发现却不是工作日?不清楚办事流程?不了解办事需要提交哪些材料?深圳市政务自助服务平台帮到你。5月22日上午,深圳市政务自助服务平台暨智慧福田APP上线仪式在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福田区长高圣元等市区领导出席了此次上线仪式。据悉,自助服务平台将为办事市民提供全年无休的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标志着深圳市民迎来真正的“不见面审批”,进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快通道。

110台自助服务平台终端24小时工作

福田区作为深圳市政务自助服务平台的试点,首批110台自助服务平台终端已完成部署到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10个街道及95个社区。即日起,市民和企业通过自助服务平台终端实名认证注册后即可以自助申请办理涵盖34个部门的1488项行政审批业务,只需要“刷一刷”身份证就可以通过自助服务平台终端自助查询并打印个人参保证明、五险一金缴纳明细、无房产证明、完税证明和发票真伪查验等16项公共服务,自助服务平台还提供了与居民生活相关的服务,如生活缴费、航班查询、车票订购、汇率查询、金融理财等24项便民服务。

据工作人员介绍,深圳市自助服务平台的建设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打造区域公共服务系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拓宽政务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改革,塑造“市民身边的大厅”,打通行政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改革举措。

记者了解到,自助服务平台主要实现办事指南查询、下载、打印,办事咨询服务,行政审批业务自助申报,自助收件、取件,自助缴费,远程视频咨询,信息共享,统一认证,并与物流、快递、短信平台等无缝对接,实现办事预约服务,事后提供评价服务,语音引导式操作,智能刷卡,身份识别等功能。市民凭一证(居民身份证)即可在全市任何一台自助服务终端上办理查询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切实方便办事群众、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把5X8小时的政务服务转变成为7X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