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快递小哥争分夺秒 每天负重徒步十几公里


2017-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今年双十一全网总销售额达2539.7亿元,产生包裹13.8亿个。如此庞大的业务量堪称物流业的“春运”,考验着每家物流公司“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能力。


        

林渊文表示,客户们收到快递时溢于言表的喜悦之情,成为了自己从事快递行业很大的动力。

因为车辆在园区里停放时间超过半个小时就要收费,每次在园区内派送快递时林渊文都会控制好时间。

下楼取件时,一辆私家车横在了林渊文的面包车前挡住了出口,“园区里停放时间超过半个小时就要收费,一般来说所以我都会控制好派送的时间。”但是遇到这种情况确实挺无奈的。林渊文说,超时的停车费是需要自己掏钱的。好在经过一番与车主的沟通后,车主下来将车挪走了。

“今天派送的快递很多都是客户‘双十一剁手’的战果,每次看到客户们收到快递时溢于言表的喜悦,也成为了自己从事快递行业很大的动力之一。”林渊文表示,经过几年的经验总结,现在公司已经有一套较为成熟的高峰应急方案,在快递运送高峰期来临之前,顺丰速运会提前摸底了解客户大概的订单数量,做好预估等措施,及时处理收到的快递将它及时送到客户手中。对于快递员虽然双十一期间工作强度会高于平时,但是还是完全可以应付的来。让自己颇为骄傲的是,因为每次在派送快递的时候都比较高效快捷且态度亲和,跟客户的关系一直比较融洽,从业以来几乎没有接到过投诉。

返回网点的路上,林渊文告诉记者,自己今年27岁了,刚毕业的时候就觉得快递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所以就加入了顺丰速运。在这里他不仅学到了许多关于物流方面的知识,同时收获了一群要好的同事,也和许多客户成了好朋友。从事快递员这些年来让他感动是有一年春节自己没回家,有些客户邀请他到自己家做客一起过年。现在随着公司管理上的优化,自己负责派送的区域也慢慢变小了,工作强度比刚来的时候轻松了许多,自己也很喜欢公司的企业文化,希望在这里通过自身的努力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