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今天都是13岁!龙源外语实验学校举办青春派对


2017-0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福田网     编辑:黄思凌



这个温暖和煦的周日,他们不是某公司老板、不是知名律师、不是公务员,甚至不是家长。他们回到了13岁,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玩耍。


 

2月19日,由龙园外国语实验学校与元德心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主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的公益活动举行。

每个小组都为自己取了一个响亮的队名,其中一位队长为自己的战队取名“智障”队,意为“智勇争先,毫无障碍”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 (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黄思凌)“你今年几岁?”“13岁!”“15岁!”这样的回答在校园里此起彼伏。如果不告诉你,你也许以为这是一个普通的初中班级在课堂上进行问答。其实这是一群三四十岁的学生家长在回答主持人的提问,在这个温暖和煦的周日,他们不是某公司老板、不是知名律师、不是公务员,甚至不是家长。他们回到了13岁,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玩耍。

2月19日,由罗湖区龙园外国语实验学校与深圳市元德心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主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的公益活动在位于龙园山庄的龙园外语实验学校的校园里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操场上,穿着黄色T恤的家长、穿着蓝色衣服的老师、穿着红色衣服的义工、穿着的荧光色衣服的孩子们交织在一起。穿插其中的是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吴志雄介绍,参与者会通过一连串不同的形式的活动,从体验中学习优质的沟通、信任、支持和欣赏,从而为社会新一代创造一个更有效、更佳的成长环境,社会的素质得以提升。学生、家长、老师会聚集在一起,放下平时的身份、角色,回到最根本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通过整个活动发掘平日的沟通模式,从而重新发现彼此之间更有效而密切的沟通与关系。

在一个名为“爸爸回来了”的活动环节中,现场参与者跟着舞台上义工分别根据主持人的指令自行寻找1名至4名同伴做出夸张的动作,模仿“爸爸打鼾”“爸爸看电视”等动作。在这个欢乐的环节,这些刚刚冒出第一颗青春痘的孩子们小脸上泛起了兴奋的红晕,和身边的父母和义工们自由地游戏,与课堂上安静乖巧的他们似乎完全是两个人。在一个名为“找朋友”的环节,根据规则,每个人需要在场地内随机寻找陌生人,用自己的右手搭着对方的右肩,询问对方喜欢的水果,如果双方爱好一致,两个人就可以击掌并互相轻轻碰屁股以示友好。当主持人问到有谁在三分钟之内找到五个以上的“朋友”,几乎所有的孩子们都高高地举起了手。

“很久没见孩子笑得这么开心了。”初二(1)学生小飞的妈妈徐女士告诉深圳新闻网记者,小飞平时性格比较内向,不大爱说话,现在进入青春期了,加上学习压力大,更是与父母很少交流。但是在这次的活动中,小飞玩的很开心,特别是在“爸爸回来了”的环节,他惟妙惟肖地模仿爸爸洗澡搓背的表演,让同组同学和周边的学生家长开怀大笑,小昊自己笑得也很开心。徐女士说,在活动的间隙,小飞主动给爸妈介绍了自己在学校玩的最好的两个朋友,并开玩笑说他们是初二(1)班三剑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