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处硬件缺失或损坏 沙头街道这3处公厕环境亟待改善


2019-08-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的第三期网络直播行动来到了沙头街道,本期突击检查了上沙农贸综合市场与福荣都市绿道的两处公厕,分别获得66分与83分。


福荣都市绿道公厕马桶损坏。

女厕内公厕地面、蹲位内都较脏。

福荣都市绿道公厕设施老旧、损坏较为严重

检查行动的第二站来到了福荣都市绿道,该公厕的门口摆放了电动车与清扫工具。该厕所配备的公用卫生用品一应俱全,男女厕都配备了无障碍卫生间,且男女厕的通道都配备了吹干机与蚊香,但蚊香放置在垃圾桶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另外,男厕缺少通风设施,女厕的铁门也存在较多的污渍,蹲厕也有破损的情况。此外,男厕门口的卫生检查签到牌与公厕责任人公示牌都是空的。

检查行动的第三站是福荣都市绿道的另一个公厕,该公厕的乱堆放问题较为严重,卫生检查签到牌与公厕责任人公示牌同样欠缺。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厕配有儿童洗手台、吹干机、无障碍卫生间、洗手液、厕纸。但男厕内的无障碍卫生间冲水设施损坏,坏掉的坐便器盖子就丢弃在隔间的地上。在女厕的无障碍卫生间,存在清扫工具堆放的情况。另外该女厕内同样有设施损坏的状况,几间隔间缺少门把手,地漏缺少盖子,用一块石板盖住。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福荣都市绿道的公厕属于市政公厕,与前两期直播现场的市政公厕相比得分要低一点,最大的问题是建设年代相对较早,硬件设施出现破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