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处硬件缺失或损坏 沙头街道这3处公厕环境亟待改善


2019-08-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的第三期网络直播行动来到了沙头街道,本期突击检查了上沙农贸综合市场与福荣都市绿道的两处公厕,分别获得66分与83分。


《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第三期走进沙头街道。

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邓涛 实习生 杨铭琪 王申荃)8月7日上午,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深圳新闻网联合推出的第二季《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的第三期网络直播行动来到了沙头街道。本期突击检查了上沙农贸综合市场与福荣都市绿道的两处公厕,分别获得66分与83分。

清洁人员正在打扫地面。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公厕加强管理,例如:减少地面与洗手池的水分,每个厕间配备厕纸等。

上沙农贸综合市场公厕地面湿滑,墙面、铁门较脏

本次突击检查的第一站来到了上沙农贸综合市场的公厕,记者看到该公厕外墙设置有清洗执勤表,但卫生间里外的地面整体比较湿滑,洗手台上的洗手液装置是损坏的。男厕里异味较大,小便器是比较老旧的简易设施。女厕里面的清洁程度较好,但无论是女厕还是男厕,厕所铁门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渍,且照明情况都比较差。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尹小捷表示,该公厕位于城中村市场,人流量较大,由于年代比较久,客观上硬件有所缺失可以理解。但是在软件上,希望公厕负责人加强管理,例如:及时更换破损设备,减少地面与洗手池的水分,每个厕间配备厕纸等。公厕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厕有安排专人管理,每半小时都有人打扫,未来将加强监督,增加打扫的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