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深圳速度!今年全市最大棚改小区南华村15天签约率已达99.6%


2019-08-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今年全市最大棚改小区南华村自7月21日启动签约工作以来,截止8月4日,集中签约期15天,个人和企业住宅签约率达99.6%。


南华村棚改第9签约小组

南华村占地面积约16.19万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邓涛)南华村棚改作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重要配套建设内容,是福田区2019年度的重点工作。8月5日,记者从福田区委重点工作专题宣传策划会上获悉,今年全市最大棚改小区南华村自7月21日启动签约工作以来,截止8月4日,集中签约期15天,个人和企业住宅签约率达99.6%。

15天完成2500套住宅签约

南华村小区位于滨河路南、深圳河北、华强南路西侧占地面积约16.19万平方米(含南华小学用地6869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共有建筑物70栋、房屋2727套。小区建于1984年,是特区第一批公务员和教师福利房。由于建成较早,南华村住房建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房屋质量堪忧。

随着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建设推进,利用全市棚户区改造的有利契机,南华村改造不仅将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片区综合环境,也将完善合作区产业配套,集聚高端人才,提升片区产业活力和发展动力。

此前,南华村住宅房屋补偿安置方案已通过市住建局的专家评审并下达批复,安置补偿协议、签约流程和选房规则已经公示。南华小学临时校舍用地初步选定。于7月21日,在南华小学启动签约工作。作为福田区新一轮棚改样板,南华村颠覆了过去大家对旧住宅区改造工作的认识,将棚改工作做到了极致。截止8月4日,集中签约期15天时间,2510套个人和企业产权住宅成功签约2500套,签约率99.6%。这是新时代的深圳速度的体现,也说明党心、民心的相向而行,才促成了深圳速度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