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创新基层治理模式 做暖心实事优化民生服务


2019-06-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采访团走访了紫荆社区智慧微中心、狮岭社区、莲花北社区、福中社区凤凰大厦等地,深入了解莲花街道如何向高科技要“生产力”、向大数据要“大智慧”,因地制宜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基层治理模式。


凤凰大厦的职工食堂,解决了周边职工中午用餐难用餐贵的问题。

杨建汉表示,下一步将着重提升组织力深化党建引领,探索结合5G技术创新智慧街区,注重共建共治共享加强精细治理。


打造“一核五融”擦亮楼宇党建品牌

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福中社区中国凤凰大厦,采访体验团一行分别参观了大厦职工食堂、职工书屋以及职工活动室。据福中社区党委书记方泽镥介绍,福中社区地处深圳CBD,有中高端商务楼宇17栋、企业2200多家,为强化党建引领楼宇经济,破解楼宇“两新”党员分散、管理服务难度大等难题,福中社区探索出楼宇党建引领楼宇经济融合发展的“一核五融”新模式。

为将“两新”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品质、有温度、有活力,在寸土寸金的凤凰大厦、中银大厦等高层楼宇中,配套建立党员活动室、党建书吧、职工书屋、创客空间、多功能活动室、职工大食堂等,打造党建共享阵地,让党员职工感受到党的温暖,切实将“两新”党员凝聚起来。

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汉表示,2019年,福田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莲花街道地处中心,也将以更强的担当,着力打造宜居乐业的人才聚集高地,下一步将着重提升组织力深化党建引领,探索结合5G技术创新智慧街区,注重共建共治共享加强精细治理,做实做细暖心实事优化民生服务,探索职工绩效管理强化队伍建设,突出绣花功夫,打造好“先锋莲花、创新莲花、幸福莲花、典范莲花、活力莲花”,并根据社区特点,逐步构建“一社区一特色一亮点一品牌”社区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