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前福田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将达100%


2019-03-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2020年底前,福田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0%以上,工业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和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率达到100%。


会议对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工作。

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现场通报工作情况。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温现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污染防治工作、相关部署要求。3月26日下午,福田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全体会议及河长制工作会议暨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动员会”,对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工作。

会上,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首先总结了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并部署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及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工作任务。

记者了解到,2018年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开局之年,是“大会战、大建设”之年。福田区各单位、各部门按照统一部署,以风雨无阻的精神投入到攻坚战中去。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18年福田区水污染治理取得突破性、整体性进展,部分指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3段黑臭水体已全面消除黑臭,顺利通过“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第三方评估”及各次督察,在生态环境部和住建部的通报中,福田河成为深圳市唯一登上“光荣榜”的河流。

辖区河流水质同比大幅改善,深圳河、福田河、新洲河水质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福田河、新洲河基本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环境空气质量整体良好,2018年福田区空气质量整体良好,空气优良率AQI为92.24%,PM2.5年均浓度修正后为23.46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空气质量评价“优”水平、优于欧盟空气质量标准。

过去的一年,在福田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大家群策群力,做了大量的工作,积极推动“让保护更严格、让发展更充分”,成绩斐然,但是对比2019年目标,任务依然艰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