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时助威赛后清洁 福安社区全方位助力深马


2018-1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安社区党委招募100名学生、50名家长护卫队、30名服务义工共约200人左右,配合深马氛围,确定助威现场设置“百名青少年呼啦圈”、“10名艺术空竹”、“10名中国鼓乐”三个助威节目。


打中国鼓的10位大叔合影留念。

福安社区红马甲们在赛后清理垃圾。

雨中坚守,不肯离去

活力深圳,天公助美。上午9:30时,本来是晴天23度的天气预报,陡然阴沉的天空飘起了毛毛小雨。这对于跑友来说绝对是个福利,却把苦苦守候的观众打了个措手不及。此时正是高手返程高峰,眼看着小雨越下越紧,打鼓的大叔、欢腾的小朋友们、协助补给站递取补给品的义工观众们头发都被雨雾淋湿了,却完全没有躲雨的意思。义工们劝告小朋友们先到益田天桥下面避避小雨,以防着凉感冒,又赶紧去给坚持打鼓的大叔们买来遮雨的伞具,为他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舞龙的大姐们因地面湿滑,空竹沾湿水后无法飞舞,只能作罢,可她们转身又拿起助威花环,为每一个跑经面前的跑友们大声呐喊,用力点赞。

激情一路,为你点赞

福安社区党群中心的10位老党员,围着一口直径1.2米的牛皮老鼓和数个大镲小镲,敲得那叫一个震天响。去年福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攒下了跑马助威经验——此时此时在跑友们的心中眼中,再没有一声鼓动更能提震士气,加油鼓劲。一个个行经眼前的跑友们,频频向雨中坚持打鼓的大叔们伸出大拇指点赞不止;打鼓的大叔们见此更是备受鼓舞,一个个中气十足,鼓镲相竟,鼓乐延绵。更有一位身着蓝色马夹的姑娘,观摩良久,技痒难耐,央求着从大叔手中接过鼓槌,咚咚咚锵锵锵节奏分明,打得十分带劲,颇有巾帼英雄战场击鼓之风采,引得一众跑友们都朝她竖起大拇指怒赞,更有一些调皮跑友们干脆跑到铁马旁边,与鼓舞飞扬的巾帼美女合影留念……10位中国鼓大叔们,从早上8点一直敲到中午12点,淋湿了头发,淋湿的衣裳,连午餐都顾不上吃,他们这澎湃激昂的心情,定必一如他们当年的青春芳华。

同步清洁,文明深圳

深马激情秀,文明不可丢。欢乐助威过,清洁必须有。福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助威场地面积大、观众多,组织发动的200名与场地随机人员多达三、四百名群众,跑马选手们补给后丢弃的赛事垃圾与助威观众们丢弃的个人物品、破损的助威道具等制造的垃圾污染不可小觑,不过现场的30名红马甲可不是浪得虚名的深圳义工。不论穿的是深圳市义工的红马甲,还是福安党群服务中心的红马甲,只见他们随时弯腰拾拣地面垃圾,人手一只超大垃圾袋,如一阵清风,所经之处,必定还世界一片洁净。哪怕是当200多份午餐分发享用完毕,助威活动的现场仍旧是红花绿地一片整洁。

时间已近中午1点,福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红马夹们是福田街道福安社区助威点最后一批离场的观众,他们带走了十来袋垃圾,留下的是属于深南大道特有的整洁与安宁。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