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时助威赛后清洁 福安社区全方位助力深马


2018-1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安社区党委招募100名学生、50名家长护卫队、30名服务义工共约200人左右,配合深马氛围,确定助威现场设置“百名青少年呼啦圈”、“10名艺术空竹”、“10名中国鼓乐”三个助威节目。


孩子们转起呼啦圈为选手加油助威。

福安社区特邀的《中国龙》抖空竹艺术团的大姐们把一条条中国龙、中国凤舞得呼呼生风。


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何静)记者日前从福田街道福安社区了解到,为活跃助威气氛,社区党委招募100名学生、50名家长护卫队、30名服务义工共约200人左右,配合深马氛围,确定助威现场设置“百名青少年呼啦圈”、“10名艺术空竹”、“10名中国鼓乐”三个助威节目。值得一提的是,在深马结束后,福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红马夹们还留下来收拾现场垃圾,保持了深南大道的干净与整洁。

鼓舞飞扬,文明助威

12月16日当天早上7:50,孩子们徒步25分钟后,按时到达助威现场,福安社区助威点旌旗招展,25米的横幅、100平方米的蓝白图纹的地胶整洁醒目。提前到位的义工们已经摆好孩子们使用的呼啦圈、啦啦花环等。孩子们在老师和义工的指挥下列队而立,拿起各自的呼啦圈就进入了热身状态。

早上8:00,市民中心一声枪响,霎时人声鼎沸,锣鼓喧天,深马正式开跑,穿红着绿的深马选手们从市民中心鱼贯而出,络绎不绝地涌入到深南大道中。呼啦圈助威团的孩子们一个个逐渐进入状态,认真得半小时坚持不掉,调皮技穷的频频跌落,还有些忍不住丢下呼啦圈、拿起助威花环,就着咚咚的鼓点,随着家长们朝向选手齐齐挥手、大声呐喊。

福安社区特邀的《中国龙》抖空竹艺术团的大姐们也摆好阵势,把一条条中国龙、中国凤舞得呼呼生风,满目飞彩,配合着中国大鼓,一下子就抓住了现场观众们的眼睛。随着市民中心起跑的选手越来越少,助威点的观众们都被中国大鼓和中国舞龙给吸引过来了,大朋友、小朋友们都好奇地讨来空竹、鼓槌,在艺术团老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学习起来。群众艺术无难事,最难坚守是恒心。艺术团的老师们也乐于分享,逐个逐个地教导这些有志于学习的观众们,现场教学相长、一派和乐融融。

福田街道党工委史蕾委员与文化站高英主席也在此时来到了深马现场,感受了助威现场热气腾腾的现场气氛,她们盛赞了孩子与家长们的热情参与,感谢福新小学的大力支持,对现场带队的5位老师和2位保安人员表达了感谢之情。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