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开幕 纯正德系乐团惊艳登场


2017-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音乐节邀请到了福田区文化顾问,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担任压轴嘉宾,这位被西方媒体称赞为“杰出的天才小提琴家”将携手广州交响乐团为市民献上一场交响盛宴。


原汁原味的德式传统演奏风格让古典乐迷们意犹未尽,大呼过瘾。

主办方预计本届音乐节五场演出将吸引超过10万人次观众到场共享古典盛宴。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邓涛)11月10日晚,一场来自德国莱比锡爱乐乐团的精彩演出拉开了2017第四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的序幕,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五大乐团轮番登台为深圳市民献上一道古典音乐盛宴。

坐在草地会古典 深圳市民与古典音乐的一年一会

本届音乐节的口号为“坐在草地会古典”, 意味着古典音乐与深圳市民的一年一会。据主办方介绍,作为南中国第一个户外古典音乐节,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经历了三年的沉淀和积累,已经成为福田区最受欢迎的文化活动,也成为了深圳市颇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从第一届的“两天三团”、到第二届的“三天五团”、再到第三届的“三天五团+独奏嘉宾”,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的规模和品质得到不断扩容提升。

德国莱比锡爱乐惊艳开场

今年的草地音乐节的在艺术家阵容、演出内容等方面都进行了大幅提升,且更加国际化特质。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今年音乐节邀请到了福田区文化顾问,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先生担任音乐节压轴嘉宾,这位被西方媒体称赞为“杰出的天才小提琴家”将携手广州交响乐团为市民朋友们献上一场交响盛宴。

在11月10日的开场音乐会中,世界著名指挥家亚利斯拉夫.施米特执棒德国莱比锡爱乐乐团,以一首贝多芬《A大调第七交响曲》 奏响莲花山,拉开了音乐节序幕。乐团现场演奏了贝多芬经典的《科里奥兰序曲》,原汁原味的德式传统演奏风格让古典乐迷们意犹未尽,大呼过瘾。随后,一曲门德尔松第四交响曲《意大利人》又让听众们领略了热情奔放的意大利风情,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乐团返场演奏了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匈牙利五号》等脍炙人口的曲目,将本场演出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