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查|文明创建走进香蜜湖街道 单车乱停放依旧存在


2017-07-21 来源:     编辑:何静



《福田文明创建 周周查》第三期直播展开。由市民代表、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和媒体对香蜜湖东亚国际风情街、东海城市广场和竹林肉菜街市三个地点进行检查。


风情街的尽头堆有建筑垃圾。

区文明办工作人与建议相关部门对食品安全进行抽查。

东海城市广场偶见落叶

在第二个排查点东海城市广场,记者并没有发现违反文明规范的地方。广场内文明标语醒目,广除了偶见因风落地的树叶,地面无任何垃圾。因为是工作日的上午,广场上行人并不多。

在广场内的商场,记者随机采访到市民李先生。李先生表示,到深圳已经5年了,眼见深圳各方面越来越好,城市的文明创建的氛围越来越浓,城市广场附近的环境也非常好,适合休闲生活。美中不足的就是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菜市食品安全需要加强

在本次抽查的最后一处,记者来到了位于竹子林的竹林肉菜街市。走进市场,记者发现菜市内的地面虽然有些潮湿但较为干净。菜市内的调料商店在现场抽查过程中也并未发现过期情况。记者从菜市商铺了解到,竹林肉菜街市的蔬菜都是当天进货当天售完,“没有卖完的,当天会处理掉”。

在一处腌菜的摊位,记者发现腌菜敞开放在盆中,没有任何遮盖。按照规定,腌菜必须加罩进行遮盖。福田区文明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市场内环境较为整洁,生熟肉也分开在卖,但腌制菜品的卫生情况一般,希望有关部门经常检查,把控好保质期。福田好公民走访菜市场后表示,这里环境干净菜很新鲜,希望大家能坚持下去,让市民买到放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