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查|文明创建走进香蜜湖街道 单车乱停放依旧存在


2017-07-21 来源:     编辑:何静



《福田文明创建 周周查》第三期直播展开。由市民代表、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和媒体对香蜜湖东亚国际风情街、东海城市广场和竹林肉菜街市三个地点进行检查。


风情街上垃圾分类到位。

 
在香轩路,记者看到单车乱停放的现象依旧存在。

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黄思凌 实习记者 张思雨)7月20日,由福田区文明办与深圳新闻网联合开展的《福田文明创建 周周查》第三期直播如期进行。由市民代表、福田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和媒体一行人对香蜜湖东亚国际风情街、东海城市广场和竹林肉菜街市三个地点进行环境卫生、文明标语等方面的进行了抽查。

记者在本次抽查中发现,文明标语的落地情况相比前两次有所改观,但共享单车乱摆放的情况依旧存在。福田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抽查的三处文明环境都不错,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菜市场内的食品安全加大管控力度。

风情街建筑垃圾破坏风景

本次周周查的第一站来到了香蜜湖东亚国际风情街。走进风情街,就立刻能感受到街内环境整洁,随处可见醒目的文明标语。值得一提的是,两侧商家的LED灯也统一显示着文明标语。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风情街的中段,有两个可爱的“红马甲”,福田义工的展板上写着“爱护公物,从我做起”。

记者在抽查中发现,风情街还专门为废旧电池设置了回收箱。在风情街的尽头,矗立着一排公益名人事迹展示柱,展示柱上有深圳著名歌手、感动中国人物丛飞、广东省道德模范陈如豪等人的事迹。但在展示柱的一旁,一堆被随意丢放的共享单车和一些建筑垃圾破坏了风情街的风景。同行的福田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在直播中建议有关部门及时清理。

在检查过程中,记者见到了在街道巡查文明创建工作的香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洪铎。许书记介绍说,香蜜湖街道已经约谈了五家互联网共享单车公司,这五家公司承诺将加强对香蜜街道共享单车的管理,街道同时也会督促。在垃圾处理方面,许书记承诺坚持垃圾不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