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会客厅》:走进福保 携手智慧街区分享福保故事


2014-09-29 来源:福田网      编辑:李云云



9月29日下午,福田区网络答政品牌栏目《红树会客厅》将访谈直播室搬到了福保街道,并请来了福田区福保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谢锦辉等四位嘉宾做客节目,现场与市民、网友们互动。


    深圳新闻网福田讯(记者 付洋 吴英敏 李云云 江津晶 范萌)作为福田辖区最年轻的街道之一,福保街道的“新”都体现在哪些方面?“智慧福保”工作平台如何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让居民受益良多?福保街道在未来还有哪些可能性值得期待?

    9月29日下午,福田区网络答政品牌栏目《红树会客厅》将访谈直播室搬到了福保街道,并请来了福田区福保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谢锦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廖新,街道政务服务科科长张驰屏等四位嘉宾做客节目,现场与市民、网友们互动,畅谈基层部门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如何在服务民生工作方面中从“微处”着手,做好改革、办好实事。

 
9月29日下午,福田区网络答政品牌栏目《红树会客厅》将访谈直播室搬到了福保街道。

    据了解,本期《红树会客厅》“走进福保”活动是2014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福田基层民生工作巡礼的第九场主题访谈,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新闻网、福田发布政务微博、福田网、福田区政府在线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共召集了15名网友现场参观走访了福田保税区、腾邦公司、益田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地,网友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福保街道的环境和特色,感受街道在基层服务工作中的“微”与“细”。随后,网友们来到《红树会客厅》访谈现场,与福保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谢锦辉及嘉宾们进行交流互动,分享福保的故事,讲述居民美好生活。

 
网友在福田保税区的腾邦公司参观。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访谈再次创新访谈形式,别出心裁地采用了“以点带面”的方式,一个点带动街道工作整个面。访谈从“智慧福保”工作平台说起,嘉宾讲述“智慧福保”平台的创建初衷、其中过程、目前状态以及实现效果,通过比较分析,详细阐述该平台对于福保街道各项工作的意义和作用。

    同时,透过“智慧福保”工作平台这个点,穿针引线,串起福保街道在基层改革、工作创新、服务民生、为民办实事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或是细微之处的改革服务,或是街道改革的大方向,街道各个方面的工作均得到了全面系统的展示。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