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吧,少年!高考首日,福田多部门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1-06-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在福田中学考点外,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深圳市公安局高考安保服务站、深圳交警高考服务点、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高考加油站等服务点为考生们提供服务和帮助。



福田中学考点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记者 何静 许诗妍 实习生 吴书楷)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帷幕,福田区共有5536名高考考生走进考场,迎接这场人生中至关重要的检阅。当日上午,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深圳市福田中学考点外,记录下这一幕幕暖心而难忘的瞬间。

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福田中学考点外,记录下这一幕幕暖心而难忘的瞬间。

据悉,2021年福田区共设6个考点,分别是深圳市高级中学、红岭中学高中部、福田中学、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梅林中学、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高考期间,福田区成立了2021年“三考”工作指挥部,下设“平安三考工作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等四个工作专班,齐抓共管,全力落实防疫要求,确保“三考”工作万无一失,每个考点(学校)均按要求配备备用隔离考场,共设24个备用隔离考场。

在福田中学考点外,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深圳市公安局高考安保服务站、深圳交警高考服务点、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高考加油站等服务点为考生们提供服务和帮助。

考点外的服务站还为考生贴心准备了饮用水、医疗用品、口罩等物资。

为确保高考安保工作万无一失,高考期间,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成立“平安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指挥保卫力量,组织、协调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高考前,福田警方就对各考场及周边区域进行社会面清理整治工作,消除治安、消防等各类隐患。

李明启向记者介绍该考点警力安排情况。

据福田中学公安执勤点负责人、香蜜湖派出所副所长李明启介绍,福田中学考点参考学生611人,走读考生148人,仅有3名外校考生。尽管该考点考生人员流动不大,但派出所仍安排了足够警力,现场公安警力配备三警三员,外围警力一警一员,单位备勤警力十人,开展考点周边的治安巡逻工作。

福田交警大队全力保障高考交通安保工作。

考场外设立了限停指示牌。

与此同时,福田公安还协调了福田公交派出所、福田交警大队在现场成立联勤联动指挥部,压实学校高考安保主体责任,周边物业、志愿者们也在现场组成义务巡逻队,主动维护现场秩序,全体工作人员同心协力确保考场治安稳定,为考生取得优异成绩“保驾护航”。

公安局高考安保服务站旁,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高考加油站洋气又现代的布置,尤其引人注目。据了解,在今年高考期间,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有73名红星志愿者和30台车辆参与助力高考服务行动。

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助力高考加油站站长张雨欣接受记者采访。

“只要考生有需要,我们就随时做好接送准备!”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福田中学助力高考加油站站长张雨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高考期间,许多志愿者不惜放弃了休息时间,参与到助力高考的队伍中。据其介绍,在福田中学考点停车位有限,志愿服务队接送车辆就在周边巡逻、随时待命、做好接送准备。

红星志愿服务队在现场维持秩序。

红星志愿服务队位于福田中学考点的高考加油站。

在考场外守候的,除了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还有为孩子默默加油的家长们。今天福田户外最高温度达到32℃,考场内考生们全力以赴,考场外的家长们也一起接受着“烤验”,不少家长们等待了一上午只为给自家孩子一个拥抱、一句鼓励。“孩子十多年的坚持,很不容易,辛苦孩子了。”考生家长秦阿姨还精心准备了一束花送给儿子。

也有两位住校生的家长在考场外并没能见到自家的孩子,但他们表示:“虽然有点遗憾,但还是想来现场与孩子感同身受,这是每个当家长的心。”

考生家长秦阿姨还精心准备了一束花送给儿子。

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

第一门考试后,不少家长前来接送走读考生。

由于孩子住校,不能出校门,许多家长在护栏外给孩子递水果等物资。

部分考生家长来到考点现场为考生加油助威。

午休时刻,工作人员为随时待命,在户外吃着快餐。

中午考生休息时间,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