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红色工地”!福田慢性病防治中心重建工程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


2021-06-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6月4日下午,福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重建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暨揭牌仪式在该项目建设地会议室举行。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重建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重建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项目建设地会议室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记者 黄卓坚 杨铭琪)福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重建工程是福田区改善民主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以打造“居民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为核心理念,旨在为区域内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闭环,同时为科研、行政人员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

为加快推进项目施工生产安全高效进行,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6月4日下午,福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重建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暨揭牌仪式在该项目建设地会议室举行。福田区建筑工务署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彭炼,福田区建筑工务署第二党支部书记赖国华,中国建筑一局(集团)北京分公司第六大项目部经理姚顺民,福田区慢病院院长田华伟,福田区沙头街道办新沙社区副书记张小惠以及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重建工程项目俯瞰图。

据悉,福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重建工程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承建,项目地址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新沙路9号,基坑面积约2612㎡,基坑周长约209m,三层地下室,基坑底标高为-1.8m(绝对标高)。项目占地面积3063.91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整体拆除重建,新建一栋门诊综合楼,建筑总高度99.05米,总建筑面积26700平方米,其中地上22层,建筑面积19843.66平方米,包括医疗、行政办公及其他配套用房;地下3层,建筑面积6856.34平方米,包括地下车库、设备用房等。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设计效果图。

医院是民用建筑中最复杂的建筑,要在有限空间内集成功能多、管线排布复杂、各类医疗设备复杂、医疗流程复杂的建筑,就需要精心策划,精心设计,精益建造。

赖国华表示:“建好一个医院不是一家的事,需各方各负其责又紧密协作,听从党的号令,步调一致方能快而不乱,迅速组织力量攻坚,快速解决项目推进过程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这次福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重建工程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聚焦项目建设的主业,针对项目周边居民区密集投诉干扰多,项目地块小施工组织难度高,拆建项目地下不确定风险高等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统筹领导的作用,搭建项目推进的大平台,有问题第一时间研究商量,把问题在一线解决,切实提高项目推进的效率,聚集各方力量共建精品医院。”

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