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还能接种疫苗,福田区印力中心已为3万人次接种疫苗


2021-06-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欧春燕介绍,该接种点位于香蜜湖街道比较中心的一个位置,场地宽阔,通风效果好、交通方便,可以辐射到街道周边的9个社区,同时由于它位于商超综合体内,周边居民在购物时便可以过来接种,比较方便。



印力中心疫苗接种点已经接种了30189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吴书楷)自5月21日深圳市盐田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福田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并投入各项防疫工作中。6月3日,记者来到香蜜湖街道印力中心新冠疫苗大型集中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填表格、测体温,秩序井然。

记者看到,由隔离带设置的围挡线路最大程度保证了人员单向流动。接种点内,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分为预检登记区、接种台和留观区、急救区。

为提高接种效率和保障接种安全,接种点除配备6个街道专班工作人员、医务、安保人员以外,还有其他部门轮班支援人员和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引导入场、扫码登记等服务。

欧春燕介绍,该接种点场地宽阔,通风效果好、交通方便,可以辐射到街道周边的9个社区。

据香蜜湖街道工作人员欧春燕介绍,该接种点位于香蜜湖街道中心位置,场地宽阔、交通方便,可以辐射到街道周边的9个社区,同时由于它位于商超综合体内,周边居民在购物时便可以过来接种,比较方便。自4月6号开始投入使用,截止到6月3日,该接种点已经接种了30189人次。

“我们接种点实行网上预约,一苗一号。每天的疫苗数量,工作人员会提前一晚在30多个疫苗接种群里发预通知,提醒居民及时预约。”欧春燕告诉记者,目前还存在一些居民没有预约就过来排队的情况,也有一些居民预约却没来或迟到的情况。她提醒道,6月1日开始,过来打疫苗的市民要先通过“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和“社康通”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自助建档和预约,不要白跑一趟。

“在商业体内设置接种点,是为了更好的满足周边居民、商户的需求,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印力集团印力中心市场推广合伙人林斯帆告诉记者,商场在3月底接到要设置一个接种点的通知,迅速响应,在36个小时内便完成了整个基础设施的建设,包括场内的供水、供电、空调、网络等布线也都在第一时间完成。在通风、温度、排队秩序等细节设置上,也尽量做到更加的细致化、人性化。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