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绿色工地成为网红打卡点 福田“生态堡垒”行动持续发力


2021-05-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据介绍,“见证成长”——福田绿色工地网红拍摄活动,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党总支联合相关民生工程项目工地共同主办,全年进行,月月有亮点,年终有评选,优秀作品将在媒体发布并颁发奖金和证书。


活动现场,项目共建单位共同签约,启动“生态堡垒”党建共创绿色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黄继业 黄王)5月28日,福田区举行大悦广场项目“生态堡垒”绿色行动暨施工项目网红开放日活动,“见证成长”——福田绿色工地网红打卡点在现场揭牌。

据介绍,“见证成长”——福田绿色工地网红拍摄活动,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党总支联合相关民生工程项目工地共同主办,全年进行,月月有亮点,年终有评选,优秀作品将在媒体发布并颁发奖金和证书。网红打卡点将推广到福田区多个民生项目工地,大悦广场等项目工地将定期向网红拍手开放,他们可以用手机拍摄创作不同施工阶段的视频和摄影作品,通过作品让市民见证项目成长,也见证城市成长。

生态保护与学史力行有机融合

当天活动中,项目共建单位共同签约,启动“生态堡垒”党建共创绿色行动,包括党员生态先锋岗示范行动、环境对标行动、整体创建行动、亲民沟通行动、降噪减噪行动等。施工单位党员“生态先锋岗”和党员“生态监督岗”集体上岗,党建引领、绿色共建将提升工地生态环保自觉性和绿色文明新水平。

2021年是党史教育年,福田区创建“生态堡垒”与学史力行有机融合。活动现场,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给项目建设者送上党史学习读物,该局党总支部负责人王伟给建设者送上一堂生态文明工地党课。王伟在讲课中表示,创建生态堡垒,就是要改变重开发、轻保护的习惯性思维,从根本上纽转民生工程施工扰民的违规现象。建设工地是生产空间,也是生态空间,还是城市社区的生活空间,是城市生态共同体,要对标绿色理念强化绿色施工。

中粮大悦广场项目工地上,喷淋湿法作业全覆盖,少了尘土飞扬。

绿色施工展示生态工地之美

喷淋湿法作业全覆盖,工地少了尘土飞扬;切割金属加装隔音降噪的小方斗,工地噪声实现在线监测并与执法部门联网……大悦广场项目的绿色施工让现场的活动参与者们频频称赞。

据了解,中粮大悦广场项目是福田区城市更新重点项目,位于福田区梅林街道梅丰社区,其前身为梅林食品加工区,将打造成为深圳CBD的新活力中心节点。该项目有20万㎡的规模,由研发办公、总部办公、配套宿舍和商业配套空间组成。项目实施建成后,将把以往的传统加工区,打造成一个集产业研发、总部办公和人才宜居的新型活力区,将极大提升梅林片区的产业体系、公共配套和城市价值。

项目施工单位为江苏华建深圳分公司,30年来该公司获“鲁班奖”工程达16项,在特区同行业保持领先记录,其“鲁班奖”建筑精品包括招商银行大厦、卓越皇岗中心等多个地标性建筑。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