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520”很有爱!福田67个家庭现场选房


2021-05-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5月20日,福田区67户特困、低保和低保边缘等特殊家庭陆续走进福田区住房事务中心选房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流程办理相关选房手续。



福田区67个家庭按照流程办理相关选房手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罗文君 谢会云)为全力增进住房保障领域的民生福祉,织密困难家庭住房“兜底”保障网。5月20日,福田区67户特困、低保和低保边缘等特殊家庭陆续走进福田区住房事务中心选房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流程办理相关选房手续。

申请人选定房号。

记者了解到,此次配租主要针对福田户籍在册轮候符合规定的特殊困难家庭,对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孤老病残人员等各类特殊困难家庭优先保障。本次可选房源共100套,涵盖单身公寓、一房一厅、两房一厅、三房二厅多个户型,主要分布在坤宜福苑、汇裕名都花园(一期、二期)、春笋楼等项目。

据悉,为实现“分层实施,梯度保障”,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各街道和民政部门,全面梳理辖区困难家庭住房保障实施情况,对未申请住房保障的困难家庭进行精准排摸,变“坐等上门申请”的被动受理为“想百姓所未想”的主动保障,精准实现困难家庭“应保尽保”,真正做到“住有宜居”。

签到后,申请人在等候区等待叫号。

记者在现场发现,为保证选房工作有序开展,选房现场设置了清晰的指引标识,按选房流程划分签到区、验证区、选房区、等待区四个功能区,整个选房工作秩序井然。除此之外,现场还配备了口罩和饮用水等物资,方便申请者取用。

在福田工作多年的李女士,此次也是符合配租条件的申请人之一,她告诉记者,在得知自己入选后感觉很激动,对公布的房源都有提前去小区查看周边环境。选房当日也是早早到现场,仔细研究小区平面图。“终于不用每年在深圳各区辗转租房了,在深圳有个自己的小小天地,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据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继续主动担当,大胆探索,构建多层次保障体系,打破公共住房供应困境。同时,将不断优化科技智能化住房管理体系,提升政府服务与监管水平,实现公共住房资源公平善用,为深圳打造国际一流的宜居环境、率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