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推进,积极履职!福田区慢病院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截至2021年3月30日17:00时,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完成24415针剂新冠疫苗接种。接种工作还在继续,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将继续坚持“应接尽接”的原则,规范接种流程,加快接种进度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刘琤琤)3月16日,福田区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拉开了序幕。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统筹各方力量,有序稳妥推进,8家社康中心积极履行职责,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实现“应接尽接”的工作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如何有条不紊地开展接种工作成了每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当务之急。

为了加快构建免疫屏障,3月26日,在福保街道办的组织下,福田区慢病院益田区域社康中心、新港社康中心的医务人员到华阳集团深圳总部集中开展接种疫苗工作,现场设立多个点位,接种员工涵盖华阳集团公司、深圳公司、建筑产业化公司、项目管理事业部、城市科技公司、造价咨询公司等,总计800余人。

所有员工在接种前均需确认满足条件,接种后观察30分钟确认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开。疫苗接种是一个零差错的工作,由于疫苗批次不同,需要三查七对,注意力要高度集中。接种结束后,华阳集团此项工作的负责人向接种人员表示感谢,称赞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服务细致到位。

福保街道企业新冠疫苗组团集中接种点。

沙嘴社康中心负责沙嘴、金地、翠湾及沙尾四个片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翁映慧医生带领一组人员前往辖区各接种点开展接种。由于接种人数较多,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度,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翁医生和队友们在工作时往往滴水不沾,一坐就是半天。每次问她累不累的时候,她总笑着说:“我很高兴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能保障接种者的安全,这让我很有成就感。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做得更好,继续努力为建筑全民免疫长城尽自己的一份力!”

明月社康中心梁先敏医生平时主要负责计免开单工作,又正值省计免信息平台不断更新中,梁医生成为社康计免开单的中流砥柱及技术指导。她连续10多日每天工作超过14个小时,并主动要求承担夜间接苗任务。同时她还负责集体接种业务咨询,每天电话不断,面对市民咨询接种各种问题,梁医生不厌其烦一一解答。梁医生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大家的赞扬,中海集团特此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梁医生的孩子未满10岁,她的丈夫每天加班到深夜才能回家,孩子们要自己做饭、做功课、照顾自己,等她回家时,孩子们往往早已入睡。尽管这样,她仍然坚守在新冠疫苗接种第一线,从未叫苦叫累。轮休时,她仍然按时到达社康中心,只为那一句“我不放心”!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护人员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

新洲社康中心是福田区开放的第一批新冠疫苗接种点,从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到全面接种,张利丹护士一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连续工作。有时因接种任务的特殊性,需要到健康驿站、社区工作站、公司、工地等临时点去接种,但无论工作多累,她都认真对待每一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经常受到居民的表扬。泰源社康中心胡富珠主任刚休完产假不久,因为忙于接种工作没法及时给孩子喂奶,导致出现乳腺炎,但是她依然克服困难,奋战在接种一线。

在繁忙的工作中,还有无数感人瞬间温暖着医务人员的心。泰源社康中心的接种人员抱着医疗设备坐的士上门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下车时,的士司机说,为居民做好事,我不收钱。有一家企业老板为他们准备了晚餐,想犒劳一下辛苦的接种人员,但是他们没来得及吃,就匆匆赶往下一家企业继续奋战。

据悉,截至2021年3月30日17:00时,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完成24415针剂新冠疫苗接种。接种工作还在继续,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将继续坚持“应接尽接”的原则,规范接种流程,加快接种进度。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朋友们能积极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早日实现群体免疫。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