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业务培训与党史学习相结合 福田区启动2021年全媒体通讯员培训


2021-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3月18日,以“学史力行,使命引领”为主题的2021年福田区全媒体通讯员第一期培训在福田会堂启动,来自福田区的百余名基层宣传干部、通讯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2021年福田区全媒体通讯员第一期培训在福田会堂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何静)3月18日,以“学史力行,使命引领”为主题的2021年福田区全媒体通讯员第一期培训在福田会堂启动,来自福田区的百余名基层宣传干部、通讯员参与了本次培训。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温现青出席并主持了本次活动。

温现青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福田区全媒体通讯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在增强“四力”上下功夫,在媒体融合的大趋势下坚守本心,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广泛发掘鲜活、生动的第一手宣传素材,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更精彩地讲好福田故事,向全国、全世界传递福田声音。

此次培训创新学习内容,将业务培训与党史学习相结合,特别邀请了高级记者、深圳商报编委鲁军为全区通讯员进行专题讲座。鲁军以《从新闻史中学党史——党建引领新闻宣传专题党课》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的发展历程及其重要刊物、重要人物和代表作,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所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黄卓坚对“福田融媒”新闻客户端后台编辑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区委宣传部新闻宣传和出版电影科科长廖晓龙以《当好全媒体通讯员的“3W&1H”》为主题,分享了当好福田区通讯员的基本要求和工作内容以及通讯员的评分标准。他鼓励福田区全媒体通讯员要增强新闻意识,提升新闻写作能力,同时要加强与媒体和宣传部的沟通,多提供新闻选题,为推动福田新闻宣传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让福田区基层宣传干部、通讯员了解熟悉福田融媒APP稿件编辑技巧,提升各单位的投稿积极性。深圳新闻网记者黄卓坚对“福田融媒”APP后台编辑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据悉,“福田融媒”APP为福田区融媒体中心重点打造的福田区新闻客户端,以“权威、务实、融合、惠民”为理念,整合报、台、网等传统媒体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资源,建设统一服务平台和融媒运作平台,集图文影音等于一体,构建要素齐全、移动优先的新闻信息传播体系。定位为全天候提供“新闻+论坛+生活资讯+智慧城市+社区”服务,内容详实丰富,界面简洁美观,是认识福田、了解福田最权威的移动媒体。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