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连冠!福田消委会再获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2021-03-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2020年,福田消委会投诉总量为20559宗,居全市各区之首。接待现场投诉60余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92.52万元,收到锦旗(牌匾)13面,维权工作得到广大商家及消费者的认可。​



福田消委会再获“深圳市消委会系统2020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吴斯敏)3月15日,记者从福田消委会获悉,该部门获得获得“深圳市消委会系统2020年度先进集体”称号,这也是福田消委会连续第五年获得此项荣誉。2020年,福田消委会投诉总量为20559宗,居全市各区之首,仅用全市10%的人力高效完成近25%的工作量。接待现场投诉60余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92.52万元,收到锦旗(牌匾)13面,维权工作得到广大商家及消费者的认可。

福田消委会获得“深圳市消委会系统2020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此外,福田消委会重点围绕处理成功率、和解占比、指数企业数量、和解成功率、调解成功率及消费者满意度六大指标发力,其中指数企业数量在全市排名第一,消费者满意度为81.41%,其余指标均位居全市前三。综合“1+5”考核指标,评选出19家福田辖区内和解示范企业,并对获奖企业进行颁奖。

围绕“消费评价指数”这一指标,福田消委会以“请进来、走出去”为平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信用评价指数企业宣讲会”系列活动。在区“安心餐饮”创建活动中,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创造出以“团体标准+消费评价指数”为核心的科学可行的“安心餐厅”评价体系。

2020年9月,中消协栗元广副秘书长一行莅临消委会调研,栗元广副秘书长用“最优的机制与体制”“最强的领导与集体”“最新的理念与思维”“最高的标准与要求”这四个“最”来表示对福田区消委会工作的肯定与赞赏。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