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健康最重要!广中医深圳医院开展妇女节义诊活动


2021-03-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当属义诊区,医院20余位专家现场为百姓把脉看诊,给出中药调理处方、体质辨识处方、药膳养生处方、中医适宜技术调养处方。


广中医深圳医院以“关爱女性健康,绽放女性魅力”为主题的妇女节系列活动在门诊楼南门广场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何静)早春三月,巾帼别样情。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3月8日下午4点,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以“关爱女性健康,绽放女性魅力”为主题的妇女节系列活动在门诊楼南门广场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分娱乐区、体验区、义诊区三个区域进行。在娱乐区,来自医院的乐队和歌手,为现场市民奉献一场美妙的音乐会;医护人员现场演示家庭保健操——八段锦、经络拍打操,一静一动,摇曳生姿,成了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医护人员为前来参见活动朋友准备了鲜花、养颜膏方、养生茶包、沐足粉、健康书籍等美意礼品赠送。

在体验区,医护人员亲手制作可口的药膳,让市民们感受舌尖上的中医味道。现场还设立美肤专区,通过中医适宜技术等塑形减肥,让现场的年轻女性体验到了中医魅力。

市民体验牛角罐。

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当属义诊区,医院20余位专家现场为百姓把脉,提供免费诊断、心理咨询、中医特色治疗、免费血压、血糖测量等多种女性专属体验,并给出中药调理处方、体质辨识处方、药膳养生处方、中医适宜技术等调养处方。

除了在医院举行的义诊活动外,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医院领导班子分为5组,分别到门诊楼、住院楼、综合楼、社康中心、健康驿站等工作区域,将节日的问候送给一线的“她们”,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同时医院还选派专家到福田区委食堂开展中医药健康宣教义诊活动,面向机关人员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展示中医养生、膏方的使用、慢病用药咨询等。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