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人参与,累计献血超14万毫升!福田区举办第十八届无偿献血活动


2021-0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活动持续了10个多小时,吸引了政府机关干部、企业员工青年团员、辖区居民、义工医务工作者等各行各业人才前来无偿献血,累计献血人数达425人,献血量142550毫升。



“为爱举手·福满心田”福田区第十八届无偿献血活动视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何静)“献出一滴血、传递一份爱、奉献一份心,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3月5日,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福田区义工联联合深圳市血液中心在福田区委北广场举办“为爱举手·福满心田”福田区第十八届无偿献血活动,以此拉开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帷幕。

公安人员前来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献血者们秩序井然,服从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指导,依次有序地测温、填表、登记、体检、验血、抽血……一袋袋新鲜的血液凝聚起了一颗颗爱心。活动持续了10个多小时,吸引了政府机关干部、企业员工青年团员、辖区居民、义工医务工作者等各行各业人才前来无偿献血,累计献血人数达425人,献血量142550毫升。

今年的无偿献血活动周与去年相同,采取集中献血与分地点献血相结合的方式持续1周,同步在中心书城、莲花山公园、华强北献血站、深圳血液中心等四个场所将持续开展。

为现场的献血者带来AED使用、止血包扎、徒手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集中献血现场新增了四个志愿服务摊位,深圳蓝天救援义工队、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为现场的献血者带来AED使用、止血包扎、徒手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福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义工队的志愿者为感到焦虑和不适的献血者进行心理健康咨询。

温馨提示:辖区企事业单位预约献血人数满20人,献血车直接上门服务;预约人数满7人,则由血液中心接送献血者至附近献血点献血;市民朋友也可自行前往中心书城、现代之窗大厦、华强北献血站、血液中心等四个场所无偿献血。

血液中心献血预约电话:83321999。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