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有新校园,还有牛公仔!福田区新沙小学开启新学期


2021-0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新沙小学原址重建工程项目占地11327.18平方米,新建总建筑面积3749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6层,学校的办学规模为36个班,可提供1620个学位。


身穿牛公仔服饰的老师与校礼仪队学生在校门口迎接全体学生的到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何静 )新学期,新的梦想;新起点,新的希望。2月22日上午,福田区新沙小学举办“你好,新校园!新学期!”开学节活动,1500余名学生身穿整齐的校服,在新校园崭新的操场上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早上七点多,身穿牛公仔服饰的老师与校礼仪队学生在校门口迎接全体学生的到来。开学典礼上,师生们一同升国旗,唱国歌,新沙小学校长陈志华向全体师生表示了新春的祝福和新学期的期望,并对上学期优秀班主任和文明班级、安全教育标兵班进行颁奖。

开学典礼仪式。


“这里,我喜欢!”典礼上,陈志华从新校区的办学理念、办学愿景、育人目标等方面对新学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他强调,安全健康要放在第一位,进校园要做到“五走五无”:进入校门慢慢走,上下楼梯靠右走,课室走廊轻轻走,做操排队踏步走,中午放学排队走;地上无垃圾,墙上无刻画,桌面无污迹,卫生无死角,出口无脏话。

陈志华强调,同学们要做到文明礼仪新风尚,确立新学期目标。他坚信新沙人定会继续发扬“承百年厚德,育未来人才”的新沙精神,为加快实现办一所具有深圳品质、中国风范、世界眼光的未来新优质学校而努力。

新沙小学办学规模为36个班,可提供1620个学位。


据了解,2018年,在福田区委和区教育局的部署下,新沙小学整体拆除重建,学校暂时搬迁至“高科技预制校”办学,本学期是新沙小学搬回新学校的第一个学期。原址重建工程项目占地11327.18平方米,新建总建筑面积3749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6层,学校的办学规模为36个班,可提供1620个学位。工程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地下停车库及设备用房、风雨操场、游泳馆、室外运动场、绿化、原教学楼拆除。  


[编辑:邓涛]